君笑

或许是个脑洞侠

防止邱森万黑化的N个要点6

时间和前传1同步,随后的发展则只能听从原力了。

总之,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应属于他们;而一切不足都是我的。(但相信我 我在努力不ooc)

PS:只看了电影和TCW动画

PS的PS:是AO,但我爱老王胜过爱安尼,所以我觉得我肯定会在戏份上偏袒他 不过反正我写的慢 也无所谓了

正文:
虽然得到了参会允许,安纳金依旧不怎么高兴,他不理解欧比旺的行事方式。因为发着脾气,他只是胡乱的吃了些早餐,但他注意到欧比旺吃了远超他那个体型的食物。
上午在两人的教学中度过,他们面对面坐在一个偏静的院子里,欧比旺教了他一些冥想的技巧,他的教学非常的细致,结合了自己的经验,所以是的,那的确简单易懂,阳光正好,温度和风也是,欧比旺甚至想办法替他弄来了冥想垫,如果不是安纳金不能把自己从早上那该死的分歧中摘干净,这会是卓有成效的一堂课。但他根本静不下心,脑袋里充斥着疑惑和压抑的不满。
欧比旺肯定非常了解他的状态,因为整个上午他都用那种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决定不戳穿你,也不打算妥协的表情看着他。
直到快中午安纳金才隐约摸到一点门道,清楚的感觉到原力充斥在他周围是个很奇妙的体验,他仿佛身处群星之间,而离他咫尺有一颗星星格外闪亮。欧比旺说等他熟练的掌握了这项技艺后,便可以将过于极端的情绪释放到原力中,还能通过冥想来获得数倍于平时的敏锐感官和治愈力,简单来说,非常的好用。
安纳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现在他的确感觉好受多了,为此他在午餐时大快朵颐了一番。欧比旺做在他对面的凳子上以一种剁定的语气告诉他他应该再多吃点,而安纳金觉得那只是对方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是餐厅里唯一一个吃货的把戏。欧比旺又开始吞下那种有点夸张的分量了,安纳金才不要上他的当。
然而不到半天他就后悔了,而这都是欧比旺的错!
安纳金坐在议事厅的某个角落里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他好饿,好饿,好饿啊!为什么重来都没人告诉他一场会议可以开那么久!!这是5个还是6个小时?!而欧比旺又在偷偷的用那种我早就告诉过你的表情看他了。该死的,狡猾的绝地,安纳金发誓如果不是他和自己坐的有段距离自己绝对会狠拽他的袍子。
欧比旺兑现了他的承诺,在一场严肃的国民会议中给他找了一个椅子。安纳金看到他和维持会场秩序的近卫队长聊了一会儿,对方就给安纳金安排了一个不算太瞩目的好位置,离女王不远,但又不在中心议区。安纳金本来以为欧比旺会坐在他旁边,毕竟对方才亲口告诉过他,绝地绝不会干预他国内政,但是欧比旺安排好他后就为自己在女王近身弄了一个落脚点,整场会议中,他未发一言,仅仅是偶尔的皱眉和点头,大多数时候都是带着平静的面无表情。
而现在这该死的会议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中场休息,大多数人都离开位置去解决一点私人问题,安纳金想他是不是也应该顺着人流看看是不是有那么几个也像他一样饿得受不了的家伙。
但是欧比旺偏偏选在这个时候点飘然而至。
“我告诉过你,你该多吃一点”
这个年轻的绝地看起来一点都不受这场地狱级会议的影响,他抱臂的姿势甚至和他一早的时候没有差别,他摇着头,半推着安纳金远离依旧坚守阵地的议员们,躲到了立柱的阴影中,然后拿出了一个布包给他,食物的香味立刻钻到了安纳金的鼻子中,这一刻,欧比旺看起来像天使,安纳金抓紧啃糕点的空隙抬头看他,绝地本来就有着绿宝石般的眼睛和俊俏的面容,安纳金没来由的觉得小脸一红。
“别吃的太快,我可没有偷渡水进来”
欧比旺有些好笑的摸了摸安纳金鼓起来的脸颊,当他微笑时,才有细小的碎纹混合着些微疲惫挂在眼角
“我们还要在这里待多久”
安纳金一边嚼着点心一边试图往欧比旺嘴里塞,后者虽然有些诧异却没有阻止他的动作
只是摆摆手打消了安纳金再塞给他点心的行为,转而将点心推进小孩的嘴里。
欧比旺没有回答安纳金的问题,只是默默看着安纳金又嚼了一阵点心,回头看了眼会场,已经有不少议员陆陆续续的返回。
欧比旺知道安纳金不喜欢会议,毕竟一波又一波的不满从那神奇的师徒连接中传来,是的,一个师徒连接,欧比旺简直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链接的,这太早了,但原力一直有它的旨意,而他早在儿童时期就学会了接受并遵从它的意志。欧比旺只是降下了屏障,不让一个孩子同他一起忍受另一条破碎的连接带来的痛楚。
当安纳金咀嚼点心的速度慢下来,满足从他的身上传来后欧比旺才开口道
“安纳金,我说过这场会议也是今天课程的一部分”
“当然,你还让我认真的看,我可没有打盹”
安纳金撇着嘴指了指那张他坐了好几个小时的椅子,欧比旺点点头又确认了一下到场人员的数量,他示意安纳金跟上他的脚步,他们在回去的路上走得很慢,欧比旺的声音很轻,他说
“尝试一下,安纳金,通过原力再看一遍这些人,再听一次他们的话”,在袍袖的遮挡下,欧比旺向安纳金摊开掌心,指尖对着会场中神色各异的议员,然后他收回手指,将手重新藏进袖内,“然后再做出你的判断,我希望你会有所发现。”
欧比旺的眼神很认真,看着这样的眼睛,安纳金不自觉的点了点头,大部分的他还没有搞清楚欧比旺的话但是他们已经走到了安纳金的椅子旁,欧比旺稍微停留了一下然后一个人继续往前走,被留在原地的安纳金突然觉得非常的不安,他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但他在心底喊叫。然而欧比旺依旧笔直的朝他的位置走去,会议马上要开始了,安纳金不得不坐回他的凳子上,他低下头,心底的声音震得他耳膜疼,很疼很疼的那种疼。直到他听到一个轻微的声音在他的意识中响起:
我就在这里
这声音如清泉荡平了他的疼痛,他猛的抬起头,目光咄咄,看到欧比旺有些无奈的看着他,揶揄的笑意深沁眼底,安纳金忽然觉得一切都平静了下来,如孤舟入港,他可以在这里扎下船锚。
会议已经开始了,不知道又会持续多久,安纳金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原力以他喜欢的方式充斥在他周围,他还不能灵活的使用它们,大部分被用来分散到会场中,他看着这些人,听着这些人,感受着这些人,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安纳金有些理解为什么欧比旺让他认真的对待这一切,虽然议员们唇枪舌战间依旧是一堆他听不懂的名词,但是这不会影响他观察原力的流动,体会到这个国家的声音正在通过代表着不同地位,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诉说着自由的意志,这场国民会议属于这个国家,无论是女王,绝地还是共和国都不应该干涉他。
安纳金想他已经可以认同绝地们奉行的一部分准则了,当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因为绝地在他的眼中还是太神秘了,而他现在唯一还认识的绝地更喜欢让他了解别人而不是他自己的秘密。安纳金不由自主的再次关注起欧比旺,后者在原力中清晰而明亮,散发着微光。在原力中安纳金觉得自己变得平静而透彻,他的感官变得更加敏锐,他可以看到会场内的每一个角落,细数会场内的每一位议员,从门口走到这里需要50米,帕德梅穿着女王的装束时威严而美丽,散落在会场中的近卫警惕着四周,而欧比旺,欧比旺就在他的不远处,原力在他和他之间流转,如同两颗相互吸引的行星。

会后有一个简短的餐会,相比起国民会议正式的氛围轻松不少,欧比旺和安纳金低调的一直徘徊在热烈讨论的人群之外,后者以阿米达拉女王为中心占据了会场中央。
然而哪怕如此,还是时不时有人端着酒杯来找上欧比旺,谈话内容从刚结束的会议到八卦的绝地秘闻,欧比旺一律都能用得体的瞎掰糊弄过去,安纳金对此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等欧比旺又送走一个议员后,他终于忍不住好奇问到
“欧比旺,你们绝地都这么能干嘛?”
“如果你指的是刚才那些社交辞令,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你,并不”
欧比旺放下一口都没有喝的酒杯,揉了揉眉心,看起来有些疲倦。他也没有怎么吃东西,和令安纳金映象深刻的两餐比起来,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但你干的真不错”
安纳金一边喝着水一边抬眼看欧比旺,过了一会儿他又问道
“为什么你要来参加这场会议,你说帕德梅没有邀请你”
“因为这是我的职责”
欧比旺还是拿起酒杯沾了一下唇
“我出现在这里代表着绝地和共和国,我不需要做出任何的表态,我只是需要在这里。我的出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会议的正常进行。”
“就好像你皱眉那些坏家伙就不会肆无忌惮的说话来打扰大家的意思了?”
欧比旺这次是真的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那很快变成了赞许。
“安尼,你真的很聪明。而且你的确出色的完成了今天的课程。”
“我本来就很聪明,妈妈总是说我是她的珍宝。”
提到施米,安纳金的情绪有点低落,他离开家还没有多久,就已经开始想念他的妈妈了。欧比旺立刻察觉了安纳金的变化,他主动拉起安纳金的手,说
“我们回去吧”
安纳金点了点头,有点闷闷不乐。
直到躺到属于他的那张床上,安纳金的情绪依旧不高,和他在塔土因的床比起来,这张床太大了,他只能孤零零的占据一小块地方,见此情形,欧比旺心软了。
绝地叹息着除去外袍,占据了剩余的那块地方,安纳金几乎是在下一秒便蜷缩进了他的怀里。
“睡吧,安纳金,我会在这里。”
欧比旺轻轻拍着孩子的脊背,他的心跳规律而有力,枕着欧比旺的肩膀安纳金很快进入了梦乡。
tbc

干得好,我,删删改改不知道多少次,还是不知道是不是ooc了
自己读自己的东西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有问题哎
我也很无奈啊

就好像我每次听到ewan唱歌和大笑了后就觉得无论obi干了啥我都会原谅他的那种无奈

就是这样

评论(1)

热度(16)